玛卡巴卡

【惊封/观影体】界外2

新人自割腿肉 

ooc会有   小学生文笔

时间线:

白柳:当邪神守门时    流浪马戏团:658世界线的危险异端处理局     

陆驿站、方点:第一世界线噩梦神殿    其他人后续看情况加

从玫瑰工厂开始看(我太喜欢这个副本了,但没人写就自己上了)

————————————————

接上文

唐二打几乎是在看到这个题目的一瞬间就想起了那场爆炸,白六站工厂顶端,笑着对他说:“

好闻吗?唐队长?”

那是几百个世界线都忘不了的噩梦。他的队员,苏恙,眼里绽开的玫瑰,枯萎的情景,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枯萎。

隔了几个座位的方点和路驿站脸色同样不是很好,他们想起了那位十字审判军,用自己的身体收容干叶玫瑰瓦斯的人,董承龙。

陆驿站也忘不了,那一天,为了救他这个“废物”,董承龙选择自己吃下那颗心脏,对他说:“用尽你的全部精神,像个废物一样跑走吧!!”

以前,他不明白,为什么十字审判军会为了普通人牺牲,但经过那天,他明白了 。董承龙告诉他,十字审判军,异端处理局,就是为了让普通人,在这种世界里,有做普通人的权力。

方点不同,她在看到标题的“副本”时就对白柳说:“上面标的是副本,如果没猜错的话,那这应该是你设下的一个游戏吧,既然是游戏,那么干叶玫瑰瓦斯就一定有解决的办法,对吗?白柳。”

白柳回头看了她一眼,对于这个结论表现的有点惊讶,但过了一会就笑了,说道:“不愧是点姐,猜得不错,确实有解决办法,但这办法也许藏在影片里呢,不如继续看下去?”

陆驿站听到后叫了一声:“什么,干叶玫瑰有解决办法?还在这影片里?那那些被污染的人不就有救了!”

异端处理局的听到都开始仔细看这部影片,试图找出到底是什么才能解决干叶玫瑰。

这样,影片便正式开始了。

跳过一点前情提要.jpg

 “这些都后面再说,先处理你的情况,剩下的交给我。”白柳简单地回了一句,然后迅速地抬起了头——他已经走到了游戏登入口。 

        他一目十行地在游戏界面上挑选,最终定格在了角落上的一个还没有任何人登入的游戏。 

        这个游戏的界面是一支放在长半圆玻璃器皿里,正在凋谢的荧光色玫瑰。 

        白柳点开之后的介绍是: 

【游戏副本名称:《玫瑰工厂》】 

        【等级:三级(玩家死亡率大于百分之八十小于百分之九十的游戏为三级游戏)】 

        【模式:多人模式(0/6)】 

        【综合说明:这是一款升级向的多人游戏,玫瑰花的香气飘洒在五月的土地上,只需一天沉浸在香气里的工人就会枯萎,短暂的生命正是珍稀的五月玫瑰的奥秘之处,唯有真正的调香师才能发现藏在花蕊深处的秘密,懂得如何从枯萎之人的身上,汲取更多的芬芳。】 

        【人类的心脏有250g的重量,你知道玫瑰有多重吗?】 

白柳眼睛微微眯了迷——又是这种他刚遇到相关的事件,游戏里就刷出了对应的游戏。 

...

但逃避不是白柳的风格,不懂的东西他反而更喜欢正面对决处理搞清楚,因此白柳没有片刻迟疑,就抱着奄奄一息的刘佳仪登入了这款游戏。】

“白柳,你疯了!那可是一个三级游戏!你忘了你还是一个新人吗?而且你面板属性也不算突出,你进三级游戏,那就是找死!“ 牧四诚在看到白柳为了不卡刘佳仪技能,没多想就登进一个三级游戏里,瞬间就怒了,冲到他身边去质问。白柳刚想说话呢,就听见旁边的木柯也接上了话:”白柳,你这确实不对。尽管那时情况那么紧急,但也要把存活率考虑在第一位啊,不然救活了佳仪,三级游戏没过,不一样失败吗。“

就连当事人刘佳仪也在这时开口:”我说白柳啊,你知不知道,打联赛存活率是第一啊,你这样什么都不考虑,直接进三级游戏,这种作风是很难在联赛上赢的知道吗?“白柳看着他们这样,眼里不禁带了点笑意,他说:”嗯,错了,但那时的情况你们都知道,我必须选一个不卡佳仪技能的游戏副本是吧,我下次一定考虑其他的因素。而且,这个副本的结局可以说是很好呢,我为流浪马戏团争取到了一位主攻手呢。“

唐二打在看到白柳进了一个三级副本直接嗤笑出声:”呵,如果我没记错,这个世界线的白六在二十四岁才进游戏吧,那在这个本里他还是个新人,我看他怎么过这个三级游戏。“

他旁边的陆驿站则是在跟方点讨论:”队长,我觉得这个白六有点不一样哎,如果是我们遇上的那个,祂才不会为了一个下属冒险,难道这个白六是好的?“方点说:”嗯,这个白柳确实不太一样,白六不会和自己的财产有过多的交流,但看白柳这个样子,我更相信他们是朋友,我能感觉出这个白柳和白六不一样。所以小陆,以后都叫他白柳吧。“

影片继续播放着...

如果唐二打在这里,他就会惊奇地发现,在十分钟以前他认为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流浪马戏团】,在白柳带着受伤的刘佳仪进入三级游戏之后,迅速地演化出了他在其他平行线看到的团队雏形。 

        迫切想要变强的盗贼,开始担当公会和台前管理人的木柯,为了白柳挡住他子弹的小女巫…… 

        一切的一切就像是注定般,无法阻挡地向既定的轨迹驶去。 

        唯一可能出现的变故,唯有陷入深渊的猎人自己而已。 】

是啊,唐二打看到这里时笑出了声。猎人,他确实是一个猎人不是吗?一次又一次的跳跃时间,但不管几次,白六和他的流浪马戏团就像是不会有变化般,每次都按既定路线成立,只有他,一次比一次更痛苦,一次一次的看着白六污染世界线,他不是已经陷入深渊了吗?

这时,白柳突然转过了头来,笑着对他说:”唐队长,不要那么快就否定自己吗,说不定这一条世界线,有一个好的结果呢。“唐二打不屑的转了过去,对白柳说:”白六,从你嘴里,有一句是真的吗,你上一秒能对人掏心掏肺,下一秒就能把人背叛的彻彻底底。你这种人,只会追求利益最大化你觉得这种人的话,能听吗?“

白柳表情垮了下去,重申到:”我叫白柳,不是白六,请唐队长下次记好了,我不想和那个屑相提并论。“

唐二打听了这话,半信半疑的看向白柳,心里想着:白柳吗,我就来看看,你是不是和你说的那样,不是白六。

【跳过一点二打拉人环节.jpg

与此同时,拉莱耶神殿。 

        这是一处在海域旁的小岛,或者用小岛来形容不够贴切,应该说是一处从海底深处浮上岸边的巨大废弃古旧建筑物的一角。 

        整齐而污秽的高大灰白色石柱歪倒在深蓝色的海水上,摇荡的水波下能看到游鱼在吞噬暗绿色石阶上腐生的蔓草。 

        神殿的恢弘石阶之上,有个带着黑色兜帽和正十字架螺旋盘纹面具的人端坐许久不动的人,突然动了一下。 

...

 石桌厚重古旧,上面满是风雨侵蚀之后的坑洼,原本镌刻在上面的,巨大的章鱼触手的怪物奇异得和危险异端处理局的标志一模一样。 】

作为危险异端处理局的人,陆驿站和方点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他们局的标志,从描述来看这里就是他们刚到达的,白六的塔。

陆驿站在看到那些雕像的一瞬间就瞪大了眼,因为这些雕像,的上半身,竟然都是十字审判军的样子,他不可置信的喊道:“白六...白柳,这是怎么回事?十字审判军怎么会变成这样?”白柳听到后转过头去,默默想着:白六这个屑,死了都要给我整出一堆事来。但他还是开始解释起来:“白六的那个sb游戏你们都知道了。所以在到神殿后,白六却说那座神殿无法被攻占,所以,点姐提出了一个新的游戏,就是把整个世界作为塔,只要有一条世界被异端完全污染,十字审判军全部变成石像,那异端处理局就输了。这样的游戏持续了658条世界线。最后,只有一个十字审判军了。”

方点插嘴道:“这个游戏的赢对我们更难,因为防守时期没有时限,对吧?”

”没错,所以白六为了游戏平衡,把自己从世界线中脱出,只留下每条世界线自己的衍生物,但即使这样依旧没用,因为游戏持续了658条世界线,而前657条,全部被白六的衍生物污染,无一幸免。

“那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第658条世界线中,白六的衍生物,是吗?”方点的眼神尖锐了起来,又有一种计谋得逞了的感觉。

“猜对了,但是又不对,因为白六没有想到,在这个世界线的我,会产生灵魂,所以,邪神的游戏,在这一刻就变成了祂磨练继承人的游戏了。”

方点敏锐的抓住了重点:”邪神?继承人?这又是怎么,祂作为一个神,为什么会想要继承人呢?“白柳对她说:“简单来说,就是白六作为一个邪神,祂造出了两个世界,一个是完全干净的,另一个则充满了邪恶。所以,祂就变成了一扇门,来保持世界的平衡,然后,白六就变成了一个’看门大爷‘所以,这个屑由于太闲了,就到世界里搞了这么一通,懂了?“

”白六!“唐二打听到白柳的这些话后咬牙切齿的骂道,如果这些世界都是祂的游戏的话,那么在这些世界穿梭的他算什么,只是一个预言得到结果的游戏吗?

方点在听完后,眼中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她指着白柳说道:“那么我在猜猜,白六,已经被你杀死,或者融合了,你现在是新邪神是吗?白柳?”

白柳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转变成了无奈,他笑着说:“bingo,我现在确实是新邪神,不愧是点姐。不过,我在成为邪神后把世界线都融合了,也就是最终的659世界线,在那个世界线里,所有人都有一个好的未来,你满意了?”

唐二打惊愕的抬起头:“你是说,在那个世界线里,苏恙,没死?”他看到白柳把眼神转过这边来,对他笑了,说:“是的哦,苏恙,他活得很好。“还怕他不信似的 ,把那个查看世界线的莹白小球飘到他面前,只见上面是苏恙和那个世界的自己,苏恙看着他,有些头疼的说:”队长,你别和岑队起冲突,他也是为了处理异端。“他自己则是抓了抓头发,说:”知道了,但每次都被人抢异端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啊,下次一定不能被岑不明那家伙抢了。“

唐二打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和苏恙,眼中不觉又泪闪过,真的吗,658条世界线,终于,有一个好的未来吗?虽然他不确定这是不是白六编出来骗他的,但能见到这个幻象,他也觉得有勇气走下去了。

 但这次,在唐二打彻底绝望之后,他居然追着白柳阴差阳错地进入了这款游戏。 

        【系统提示:玩家唐二打看到工厂门口,触发游戏主线任务】 

        【系统提示:玩家的身份为干叶玫瑰工厂中最低等的玫瑰采工人,你需要在工厂当中不断认真打工,靠着业绩晋升为顶级的调香师,成为调香师之后玩家可以赶走前一任厂长,成为新厂长】 

        【当香水厂长诞生后,成为厂长的玩家通关,厂长诞生时游戏终止】 

        【现在请玩家进入工厂,开始今天的打工吧!】 

        与此同时,躲在工厂后面的白柳抑郁地又一次确定了自己的主线任务,旁边正在喝解药治愈自己的刘佳仪身上还有血,但她的脸色已经好看了很多,身上的枪口也不流血了。 

        在刘佳仪确认自己的主线任务之后,她瞄了一眼白柳不怎么好看的脸色,有点别扭地转过身小声嘀咕:“……都和你说了不要随便进三级游戏,我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你自己来送了,还给我摆脸色……” 

        白柳郁郁寡欢地扫了刘佳仪一眼:“不是因为你,是因为这个任务。” 

        “这个任务怎么了嘛?三级游戏卡死亡率就是通过限制通关人数啊,我在进来之前提醒过你了……”刘佳仪很快也进入了思考的状态,她收起解药的瓶子皱眉,“三级游戏的死亡率在百分之八十到九十,这个游戏有六个玩家,只能存活一个是正常,但三级游戏也不是没有空子可以钻。” 】

牧四诚在看到白柳郁郁寡欢时就笑出了声,他一边指着白柳一边说:”哈哈哈,白柳,你也有今天,进了游戏你一样要打工,哈哈哈。“

白柳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想起了那次的副本,他情绪低了下去,恹恹的说:”我确实讨厌这种副本,进游戏的时候还以为有不用打工来钱快的办法了,没想到进了游戏,还要打工,为什么进了游戏还在做社畜,我不喜欢被剥削……” 屏幕上的白柳与空间里的白柳说的话诡异的重合在一起,这时不管是屏外的人还是屏内的刘佳仪想法都诡异的一致:

你是因为这个变丧啊!!!

异端处理局的三人看这这个白柳,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站点是觉得白柳有一种“厌世的感觉”唐二打则是觉得这和其他世界线的白六相比实在是太过不同,开玩笑,这个散发折社畜气息的人,是那个14就进游戏的白六,24就走si异端的白六?那个陆驿站真能把白六教成这样?

影片中,还在播放着刘佳仪对白柳的恨铁不成钢。

麻烦精,给我打起精神来啊!先把你的追兵那个什么队长处理了,他绝对追着你进游戏了,那人战斗力很强,你最好快点想办法怎么让我们在这个三级游戏里通关!” 

        白柳被刘佳仪一巴掌拍到墙上,一动不动。 

        刘佳仪:“……” 

        刘佳仪抓住白柳的头往外拔,怒吼:“不要用装死来逃避打工啊!把我带进这个游戏里就要负责把我带出去啊!给我有点成年男人的担当啊白柳!!” 

        白柳缓缓从墙里把头伸出,用一种很恹恹的目光看着刘佳仪:“在这里打工有人给我钱吗?” 

        刘佳仪:“……当然不可能有啊你在想什么?” 

        “哦。”白柳又慢慢地把头埋了回去,瓮声瓮气地说,“那我不打了,我刚刚被半强迫地做了一笔很亏的十年买卖,现在还要我打白工,我需要回血,我不行了。”

白柳完全就是一副当代葛朗台被迫把遗产留给儿子之后,发现自己还没死的,生无可恋的亏本表情——这很明显还没有从陆驿站的十年火锅交易里缓过来。  】“十年,”牧四诚瞪大了眼“什么买卖做十年还亏啊?”“白柳,你好贪”刘佳仪面无表情的吐槽,”十年,不管是什么交易,你都应该赚了吧?“”那要看情况,“白柳慢悠悠的反驳,”我那时被唐队长抓了,他还用各种方法折磨我,我好不容易报仇。这个时候陆驿站出来告诉我,你不要再这样了,我请你吃十年火锅,你赶紧跟我走。这换谁都会觉得亏吧。“

正在偷听的陆驿站:???

他看着白柳:”关我什么事,为什么会提到我?“”噢,我刚才说了,十字审判军只留下了最后一个人,就是你,陆驿站。但在最后一条世界线里,因为某个人的干涉,你提前载入了这条世界线,见到了十四岁的我,但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杀了我,而是emm...带着我长大,但由于你害怕我变成白六,所以你从小就告诉我不要犯法。导致了我虽然对钱的欲望很强烈,但不会违法,所以,我是不是应该谢谢你?“白柳的眼中带着笑,道。

”啊,我为什么会成为最后一个十字审判军啊,我明明是里面最弱的..."“陆驿站,我不许你这样贬低自己,既然你能加入十字审判军,就一定有闪光点,懂吗?”方点出声打断陆驿站,在安抚好陆驿站后,她转向白柳,说道:“白柳啊,既然你说那个世界线是正常的,那我和老陆在一起了吗?”白柳转过头去,见到方点正盯着自己,就说到:“是啊,一见钟情呢,那时候就天天撒狗粮,我看的可‘开心’了。”方点听到后爽朗的笑笑,说:“看来,在那个世界我们很幸福呢,所以,老陆放心吧。”

刘佳仪踩在白柳的肩膀上,把这个逃避打工的社畜使劲往外拔,一边拔一边骂:“男人不可以随便说自己不行的!!快点起来打工!!” 

        在发现怎么样都没有让这只沉浸在亏本抑郁情绪里的社畜恢复过来之后,刘佳仪不得不祭出了杀招:“你打工,我给你开工资,一个小时一百块,可以了吗?” 

        把头埋在墙里的白柳毫不犹豫地转头,双眼直勾勾地看着刘佳仪,对她伸出了手,一点不害臊:“成交,先给钱再打工。” 

        刘佳仪:“……” 

        妈的,这种白柳就是在等着她掏钱,算计她的感觉…… 

        这男人这么抠门的吗?!八岁小女孩的钱也算计?!】

牧四诚不嫌事大似地说:“传下去,白柳不行!”然后成功收获来自邪神的眼刀,他看着牧四诚,慢悠悠的说:“牧四诚,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后面你和我一起过了一个中式恐怖本,你在那里娶了三十多个鬼新娘,属实是艳(防)福(屏)不(蔽)浅呢。”

牧四诚:“!!!“

   “《玫瑰工厂》是有人,当然也有可能不是人东西特意为唐二打和我献上的游戏舞台。”白柳垂下眼眸,眼神晦暗不明,“在这个名为《玫瑰工厂》的游戏里,一定藏着那个可以解救一切被香水污染的人的秘密,就和《爱心福利院》里那个神像怪物书的奖励道具可以拯救血灵芝中毒的小孩一样。” 

        “而唐二打以为这个藏着这个秘密的游戏解密核心在我手里,他以为我是知道怎么通关这个游戏的,就冲这一点,在游戏通关前,唐二打拿到他想要拿到的东西之前,他是不忍心杀死我的。” 

        “——解救他想救之人的解药近在咫尺,我相信这位正义的唐队长应该没有之前那种疯狂的,带着一千多人和我同归于尽的勇气了。” 

        白柳不紧不慢地点评,口吻里还带着一点调侃似的笑意:“毕竟我的命,在这位唐队长眼里,应该是没有他的那位苏姓副队长珍贵的。” 】

”没错吧,唐队长?“白柳用与屏幕上如出一辙的语气问唐二打。

唐二打顿住了,他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有勇气在救苏恙和同归于尽之间做出选择吗?

他没有。

他不像那位预言家,可以预知未来,他只是一个猎人,一个尝试了几百次依旧不死心的猎人。

所以,他做不出选择。

————————————————

第二章,这章卡文有点厉害,不知道写什么。

居然有人看是我没想到的,谢谢大家的喜欢,

随缘更,作者小学生,没脑洞

再一次问,电脑端lof哪里可以看到字数啊,求求了


评论(21)
热度(4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玛卡巴卡~
© 玛卡巴卡 | Powered by LOFTER